公孙宅

ff14佛系玩家,洛奇老玩家。非常杂食,主吃all光,all夏目,塔拉克与鲁拉里。也写原创长篇和小段子,微博@公孙宅男的少女心

【原耽】黑老大与总裁的先婚后爱

 微博@公孙宅男的少女心


周正涵万万没想到,刚成为黑社会接班人的第一天,就被已经退休的老爹安排了相亲。

相亲的对象是一直有合作关系的,某知名企业家的儿子,名字叫赵奕。

周正涵眯眼睛仔细又确认了一下,坐在对面的男人长着一张秀气的脸,笔挺的西装勾勒出纤细的腰身和挺直的背,坐得十分板正。

嗯,没错,是儿子。

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,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猛的一拍脑门:“哦——我明白了,是让我们结拜是吧?”

“不是。”和蔼的老父亲毫不留情的打破了他最后的希望:“是结婚。”

“结拜……?”周正涵依然不肯面对现实。

“结婚。”老父亲微微一笑。

“是结拜吧……?”

“结婚。”

“……”反复确认之后的结果让人绝望,周正涵试图继续挣扎:“呃……可是我们俩都是男的,这……行不通吧?”

“没关系。”这次接话的是总裁的父亲,他把户口本和机票都放在了桌子上,笑得温柔和蔼:“给你们买了去国外的机票,你们结完婚刚好可以在那边度蜜月。”

……这么不给退路的吗?周正涵完全不知道这两位老父亲在打什么主意,只好求助于坐在对面淡定喝茶的当事人赵奕:“……你就不反对一下吗?”

那位集团的大公子眼皮都没抬,回答的淡定:“政治婚姻,和谁结都是结。”

……行吧。

周正涵终于彻底放弃。

等他们都冷静下来了,老父亲们才和赵奕和周正涵讲起了这次联姻的目的。

原因是黑道那边接了一笔洗钱的大生意,他们便打算把钱投在赵奕的公司洗。然而黑道经手的钱很容易被查,所以两个老爷子用联姻的方法,将巨款导入了公司,就当做是两方的资产合并。

周正涵怎么听都觉得这解释特别的……牵强。毕竟洗钱的方法千千万万,哪一个都比俩男人联姻靠谱。

不过往好处想,等钱洗完了之后,两个人就可以立刻离婚。他这种刀尖舔血的人也没有姑娘会愿意嫁,有个离婚记录也没什么不妥。再加上两个人都是男的,另外一个人又冷冰冰的一脸禁欲,看起来对他也没多大兴趣,反正谁也吃不了亏。

一个月很快就会过去,互不干扰的忍一忍就好了。周正涵天真的想。

他们被安排在国外的一个别墅里,自家老父亲给的任务是:一定要相亲相爱,培养不出感情别回来。

周正涵倒是想培养,但是那个大集团的总裁,在外将西装穿得一丝不苟的大少爷,自从来到别墅之后,就每天穿着睡衣,躺在沙发上一边吃薯片一边看电视,不知道是在放飞自我还是自暴自弃。

周正涵甚至觉得,自己被强塞了一个嫁不出去的家里蹲。

两位老父亲给他们下了命令,不允许他们找仆人打点生活,如果出门一定要出双入对,以防被人发现他们是假结婚。而赵奕又死活不肯出门,连吃了几天的垃圾食品之后,周正涵终于忍无可忍,决定自己下厨做饭吃。

周正涵的母亲很早过世,父亲又常年不在家,所以很小就学会了自己煮饭菜吃。虽然做得没有多好,但至少可以填饱肚子。

想到还要给那个家里蹲也做一份,周正涵就觉得莫名窝囊。明明自己是一个黑社会老大,怎么就堕落到给人当保姆了呢?

正闷闷不乐的切菜,身后传来了赵奕慵懒又略带不满的声音:“你这切的是什么?”

周正涵回过头去,看见赵奕乱糟糟的头发,微皱的眉毛,没睡醒的眼睛,一脸半死不活的样子。

不愧是有钱人家的大少爷,不动手还屁事多。周正涵刚想损他两句,就看见赵奕接过菜刀,熟稔的将菜切丝,下锅,放佐料,翻炒。

瞠目结舌的看着这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,周正涵发自内心的感叹:“你这种大少爷也会做饭?”

“以前怕被人下毒,我又不喜欢出门,所以都是自己煮饭吃。”惜字如金的赵奕难得的回应了他,一边忙碌,一边漫不经心的接话:“毕竟我母亲就是被毒死的。”

非常云淡风轻的语气,却让周正涵的内心莫名的有了一点共鸣。他知道那些都是非常久远的事情了,已经习惯了独自生活的他和赵奕都已经没有太大的感觉。但还是会在某些时候,觉得遗憾与失落。

他知道对方并没有需要人安慰的意思,却也让不知如何接话。

大家其实都不容易啊。他默默的想。

两人沉默到饭菜上桌,赵奕像是找到了兴趣爱好,不知不觉做了一大桌子的菜。

菜的卖相不错,但周正涵还是很警惕的先尝了一口,但也就因为这一口而被菜的味道震撼住“真好吃!”

“那当然。”赵奕毫不谦虚,面无表情的回答:“我对食物很挑剔,所以想吃的话一定会自己动手。”

“……你是忘了之前吃的那些垃圾食品了吗?”周正涵忍不住问出了口。

“你不懂。”赵奕喝了一口汤,煞有介事的回答:“垃圾食品是死宅永远吃不腻的美味。

你倒是很清楚自己的属性啊。周正涵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从那天之后,只要周正涵去外面买了菜回来,赵奕就会主动去做饭。那家伙做饭时一直面无表情,却总是哼着小曲儿,周正涵由此推测,做饭绝对是他的兴趣之一。

赵奕确实是个宅,在躺沙发的时候喜欢把东西丢得到处都是。周正涵提醒他好歹是个富二代,多少注意一下周围环境,他对此却嗤之以鼻:“你懂什么?乱糟糟的环境才是宅的精髓。”

但在睡觉之前,赵奕又会默默的把弄乱的地方收拾干净。对此他给出的理由是:“身为一个教养良好的人,不能容忍房间这么乱。”

周正涵一时分不清他是在玩角色扮演,还是精神分裂。

但是……怎么说呢?他觉得那冷冰冰的总裁外壳下包裹的灵魂,有那么一点儿……可爱。

他开始想要去了解这个人,想要知道这个我行我素的家伙,还会做出什么有趣的事情来。

只不过赵奕毕竟是个宅,平时除了看番看漫画就是打游戏,基本不和他交流。酒色财气的东西赵奕一概不感兴趣,而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他这中年人又不懂,实在找不到共同语言。

在又一次看到赵奕顶着鸡窝头和黑眼圈死盯着电脑屏幕的时候,绞尽了脑汁找话题的周正涵终于开了口:“这种东西是不是和我小时候玩的街机差不多?”

这话题太有年代感了,以至于周正涵自己都感觉到了深深的代沟。

没想到一脸呆然的赵奕忽然将视线转向他,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:“你会玩街机吗?”

“咦?啊……”平时一脸阴沉的人忽然爽朗起来,让周正涵很不习惯,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:“会、会一点……”

赵奕一把揪住他这个黑老大的领子,像要和他打架似的,激动说:“带我去!”

周正涵也不知道他是在兴奋还是在威胁,但这死宅想要出门总归是好事,便也没有拒绝:“那你先去换衣服吧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赵奕就冲回了自己房间。周正涵趁着这个空档开始在地图上找街机的地址,并打电话动用本地势力地毯式搜索,且稍有不安的碎碎念:“虽然已经这个时代了,但怀旧街机厅什么的还是有的吧……?”

等到赵奕换好衣服出来,黑老大的小弟们已经提供出了详细的游戏厅地址。听到开门声的周正涵刚想炫耀,一抬头就看到对方穿得西装革履,一本正经的样子,顿时愣住:“……你就穿成这样去玩街机?”

“有什么不妥吗?”赵奕很明显没有发觉到问题所在。

“游戏厅是那种让人放松,尽情欢乐的地方。你穿成这样只会让别人觉得很……违和,而且也行动不便,影响发挥。”

“可是我没有别的衣服了。”

也是。看赵奕平时在家要么穿睡衣,要么穿着一件老大爷样的白背心,自己就应该想到这一点。周正涵默默思索了一会儿,然后灵光一现:“这样吧,穿我的。”

赵奕果不其然露出了一脸嫌弃的表情,但他显然无法拒绝游戏厅的诱惑,所以还是老实穿上了。

那是一件很普通的白色T恤,只不过身为黑社会接班人的周正涵从小就锻炼,身材比普通人壮实很多。他的T恤穿在削瘦的赵奕身上,就像套了一个白色麻袋。

赵奕看着长出来的半截袖子,不满的皱眉:“太大了。”

穿着自己衣服的赵奕,让周正涵迷之心动,以至于脑子一懵不小心开了黄腔:“我那个也很大哦。”

话一出口,他立刻就后悔了。这些天他非常小心不让自己的本性暴露,以免招人嫌;却没到一松懈还是把真心话说了出来。

本来以为对方会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,或者干脆疑惑自己在说什么。但赵奕只是愣了一下,继而面无表情又理所当然的回答:“我也很大哦。”

这下换周正涵怔住了,他甚至不确定对方和自己说的是不是同一件事。

“不信我给你看看。”见他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,赵奕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,开始不甘心的动手脱裤子。

“等等等等等!”周正涵连忙把那本来就很松的裤头紧紧拽住往上提,红着脸别开了目光:“对不起,我不该乱开玩笑的。”

“噗。”对方发出了轻微的笑声,周正涵本能的又将视线移了回来。他看见那个总是面无表情的人,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了清爽开朗的笑容:“什么啊,明明是个黑老大,却这么纯情啊。”

周正涵的脑袋“嗡”的一声,觉得自己彻底沦陷了:这该死的男人,笑容竟然如此的甜美。

自己一定是单身太久了,所以才会看男人都觉得眉清目秀吧。他想。

在一片心烦意乱中,周正涵驱车来到了游戏厅。小弟们听说老大要带大嫂过来,便提前把人都赶走了包了场,只留下工作人员在原地瑟瑟发抖。

赵奕走进门的时候环视了一下周围,很快就发现了异常:“这街机厅怎么没有人呢?一点都没有氛围。”

周正涵回头对暗处的小弟打了个手势,一群看起来就是痞子流氓的家伙们就闯进了游戏厅,二话不说抢了游戏币就开始玩。游戏厅里很快就热闹起来。

很满意小弟们的反应速度,周正涵对着还略有些茫然的赵奕咧嘴一笑:“可能是刚开业吧?这不是挺多人的吗?”

赵奕那小小的疑惑,很快就被“想玩”的念头打败,开始沉浸到游戏里去。周正涵本来只想旁观,毕竟他年纪一大把了,有些抹不开面子,在一群小弟面前去玩小孩玩的东西。但赵奕很兴奋似的,一直要求他示范以及和自己搭档。周正涵被他的热情感染,也抛开面子融入了游戏厅的氛围。

两个人在游戏厅挑战了各种各样的游戏模式,玩的酣畅淋漓。周正涵第一次知道,自己已经这把年纪了,在杀伐中过了这么多年,竟然还能有这样放松和快乐的时候。

游戏厅里有些热,赵奕很快就大汗淋漓,湿透的T恤紧紧贴着身体。周正涵的注意力渐渐集中到他的身上,看着那沿着脸颊渐渐滑落的汗水,看着那因紧张而微微咬住的唇,看着被紧贴的衣服勾勒出的身体的轮廓,一切都是那么让人着迷。

夜色已深,玩累了的两人便打算回家去。赵奕非常礼貌的和周正涵握了握手:“今天玩的很开心,谢谢你。”

他的脸还因为激动未褪去而微微发红,呼吸也有些急促。周正涵明显的意识到这是某种偶像剧的氛围,也顺着话题接了下去:“能让你开心,是我的荣幸。”

赵奕似乎意识到哪里不太对劲,愣了一下之后,又想不出来哪里不对,干脆就放弃了思考,继续说:“其实……我还有一件事很想做。”

越来越像是偶像剧了!周正涵心里盘算着,接下来到底是拥抱呢亲亲呢还是开房呢?哎呀不行不行,两个人都是男的自己怎么能有这种想法?不对,他们本来是夫妻啊,为什么不能有这种想法?

赵奕不知道他内心所想,很害羞似的搔了搔耳朵,才鼓足了勇气开口:“我想坐一次地铁。”

周正涵还未绽放开的笑容就这样僵在了脸上。

想想也是,这种禁欲系总裁怎么可能提出这么开发的要求嘛,自己只是一头热罢了。不知为何,周正涵松了一口气之后又有些失落,转而变成了愤怒:“坐地铁你害羞个毛?又不是我和在地铁上……”

“在地铁上?”他的话迟迟没有下文,赵奕疑惑的眨了眨眼睛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周正涵把剩下的话生生咽了回去,立刻转移了话题:“但是那个……我们是开车来的,车要怎么办?”

赵奕指了指游戏厅里已经筋疲力尽的小弟们,回答的理所当然:“那些不都是你的手下吗,让他们帮忙开回去不就行了?”

“……”

原来他都知道了啊,宅归宅,但还是聪明的。周正涵尴尬的笑了笑。

陪着没经历过普通人生活的总裁上了地铁,深夜的地铁上没有人挤人的状况,零零散散的坐着几个人。

周正涵有些失望,本来还挺期待人群把两个人挤到不得不贴在一起的状况的。那个时候他要搂搂腰握握手什么的,可就是名正言顺的事情了。

正失望的时候,玩得累过头的赵奕,不小心依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。他看着赵奕熟睡的样子,像是一只毫无防备的小鹿,乖巧又无害。

本来以为他的身体和性格一样都是冷冰冰的,紧贴着自己的人,皮肤却格外的灼热。无奈的叹了口气,周正涵下意识的贴上了他的头发,闭着眼睛默默的想:算了,这样也不错。

回到家中之后,周正涵因为自己诞生出的迷之冲动而在浴室里反省,被急着想要洗澡的赵奕催了出来。

听着那规律的水声,周正涵内心又躁动不安起来:要不要去偷看呢?毕竟我们是合法婚姻看一眼也没问题吧?但是只是名誉上的婚姻是不是这么干不太好……不过对方是个男的,所以没事吧?不对,我们都是男的,我为什么想看他?

正逐渐冷静下来的时候,周正涵又发现了一个重大的问题:手机落在浴室里了。

要不要进去拿呢?周正涵又陷入了纠结,在浴室门前来回踱步:没事的,我们都是男的,若无其事的进去把手机拿出来就好。

还没下定决心的时候,浴室里水声停了,里面传来赵奕疑惑的声音:“你晃悠什么呢?”

“呃……”周正涵的话语犹豫起来,带着一丝害怕被发现真实想法的心虚:“我手机在里面。”

“哦。”里面的人冷淡的应了一声:“那你进来拿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虽然被主动邀约,但他还是怂了:“不了,你能不能帮我拿出来?”

“你真麻烦。”赵奕的声音有了几分不耐烦,然而他很快就打开了门,把手机递了出去:“给你。”

“谢谢哈。”周正涵大头脑一片混乱,所以没注意到门是被半开的,等注意到的时候,他第一眼就看到了对方白皙的大腿。然后才意识到,这个人根本什么都没穿。

周正涵吓得忘了手机,随便抓起一块布就挡在门前,红着脸大喊:“别光着就出来啊!你就没有作为人的羞耻心吗?”

赵奕完全无法理解他的行为,一脸茫然的问:“我们都是男的,有什么好羞耻的?”
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赵奕组织了半天语言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只好别过头无奈的说:“算了,真是败给你了,快回浴室里吧。”

赵奕像看白痴一样打量着他,然后扔下句“莫名其妙”就又回了屋子。

周正涵还没来得及松口气,赵奕又把没完全合上的门再度打开来,面无表情的说:“来帮我搓个背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周正涵脑子里念着佛经,把自己放空到“無”的状态,总算熬过了这共处一室的时光。

出来之后,他在各种意义上都精疲力竭,坐在沙发上思考人生。

他想不明白,自己明明就是个黑老大,那个叱诧风云,脸皮贼厚,从未退缩过的黑老大,为什么就不能趁机做点……想做的事儿呢?

想不明白,想不明白啊!

那天之后,周正涵也开始主动和赵奕学习玩游戏,从一开始的旁观,变成了被两个人一起玩。

他的舌头也渐渐被赵奕养刁了,除了对方做的饭菜,觉得什么都不好吃。

从断断续续的聊天中,周正涵才知道,因为父亲一直对赵奕很严苛,他的生活从很小开始就只有学习,所以很向往那种随心所欲,没有拘束的生活。

他还说,幸好和住在一起的是你这样的黑老大,我才能拥有这样的生活。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以慵懒又随性的姿态躺在沙发上,微微眯着眼睛,像是某种诱惑。

鬼使神差的,周正涵忍不住低头吻了他。

他没有惊讶,没有回应,亦无反感,只是微微笑了。

一切都是这么的顺其自然又理所应当,仿佛他们本就该一起生活似的。

周正涵想,这大概就是命运吧。

蜜月的时光很快就过去,两人都回了国。赵奕又恢复了平时西装革履的样子,钱的事情差不多也搞定了。但双方的父亲都没有让他们解除婚姻的意思,所以他们依然是合法夫夫。

有时候赵奕出席一些需要带着伴侣的场合,就会把周正涵一起带过去。周正涵的身份业界内的很多人都是知道的,也就不敢拿他们打趣。

周正涵的小弟们也一直以为他们只是表面的婚姻关系,不过两人一起买了房子,平时都生活在一起。有时候小弟约周正涵一起去喝酒,他都会毫不犹豫的拒绝:“不了,今晚要回家吃。”

黑帮聚会的时候,周正涵也会把赵奕带来。一群痞子样的亡命徒里混入了一个穿着笔挺西装的,上流社会的人,大家都觉得有点尴尬。

小弟为了缓和氛围,便向赵奕敬酒。以为两人只是不得不合作的表面婚姻关系,小弟举着酒杯小心翼翼地说:“总裁能大驾光临,我们都万分欢迎。毕竟您是和老大结……结……结拜了的人。”

 “结你大爷的拜!”周正涵一脚踹开了小弟,搂住总裁的腰愤愤的说:“我们是结婚!”

 

另一边,双方家长也聚在一起悠闲的喝茶。

“我就说我儿子魅力无敌,这桩婚事肯定能成吧。”赵父一脸得意:“这次我赌赢了,你放进来的那一半钱也算我的了啊。

“哼!”周父一脸的不服:“明明我只是低估了自己儿子的魅力!”

“行行行,别生气。”赵父觉得他那不服输的劲儿实在是好玩,但毕竟都是一把老骨头了,怕再气出什么病来,也就不再逗他:“这本来就是咱俩赌着玩的,那些钱不就是为了给他俩结婚找个借口么?现在结果也出来了,你的那一半就拿回去好了。”

“不用了,愿赌服输,拿有交出去的钱拿回来的道理。”周父冷哼了一声,又深深的叹了一口气:“就当是聘礼了。”

天高海阔,云淡风轻,两位亲家又和和美美的聊起天来。虽然一开始只是赌局,两位老人本着能成就成不能就散的道理,但还是很欣慰能有这样的结局。

毕竟这两个老父亲一开始就很清楚,要是两个人根本没看对眼,就不会轻易相信他们那破漏百出的理由,顺着他们的心意一起出国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